ad1
ad2
当前位置 :>>环球科学>生命>前沿医学>
文章内容

多吃蔬菜有助于对抗抑郁

admin   2007-06-28
英国约克大学和赫尔 - 约克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独特的研究,证实了叶酸摄入不足和抑郁之间的联系。叶酸可以通过食用蔬菜来摄入。 这项研究发表在今年 7 月的《流行病学与公共......

 英国约克大学和赫尔-约克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独特的研究,证实了叶酸摄入不足和抑郁之间的联系。叶酸可以通过食用蔬菜来摄入。  

 

    这项研究发表在今年7月的《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》(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)杂志上。由西博士带领的约克大学的研究团队,在过去的11个月间,对15315个自愿者进行分析,最终得出了结论:抑郁和叶酸摄入不足之间存在某种联系。

 

    上个月,英国食品标准局建议英国卫生部采取强制政策,要求面包或面粉中必须保证一定的叶酸含量,以预防神经管缺陷――神经管缺陷能导致妇女流产、新生儿死亡和终身残疾。约克大学的研究团队建议,这项措施同样有助于对抗抑郁。

 

西博士表示:“我们的研究是非常独特的,因为它首次将这个充满争议的领域的所有相关证据整合在一起。尽管它并没有证明叶酸摄入过低导致了抑郁,但我们可以确信,这二者之间存在某种联系。有意思的是,有一些实验暗示补充叶酸有益于治疗抑郁。我们建议,应该加大实验规模,进一步检验这些暗示。”

 

   《美国流行病学》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也显示,抑郁症患者中普遍存在一种基因,它的存在使处理叶酸的效率偏低。叶酸与在大脑中产生“感觉很好”的化学物质,如复合胺等联系在一起的。这个基因的存在,提供了很好的解释:为什么补充叶酸有助于治疗抑郁。

 

 抑郁症影响了全球5%10%的人口,在日常门诊中,抑郁症是位居第三的疾病,甚至很快将成为全球范围内致残率第二的疾病。

 

 



Copyrght © 2006 -2008 Global Science 环球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WWW.SCIAM.COM.CN 最佳分辨率 1024×768 网站地址: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12F 读者信箱:cnsciam@gmail.com
渝ICP备06004211号 技术支持